雪隧火燒車 遊覽車左後輪冒火

 / 宜蘭縣

  雪山隧道上午發生火燒車意外,一輛遊覽車載著宜蘭大學的學生要去高雄,車子在隧道內左後輪突然冒煙起火,幸好火勢沒有擴大,不過車上二十八位師生徒步走出煙霧瀰漫的雪山隧道,飽受驚嚇。

  同學的相機錄下驚險瞬間,雪山隧道一片霧茫茫,遊覽車警示燈不斷閃爍,左後輪還持續冒煙,車上二十八名師生趕緊從避難步道離開雪隧。上午十點二十二分,坪林行控中心從監視畫面看見這一部北上的遊覽車,怎麼一邊冒煙還一邊前進,趕快派人前往處理。一支支被用過的滅火器擺在一旁,幸好火苗才剛燒起來就及時被撲滅,但引擎室已經被薰黑了,為什麼會燒起來,遊覽車駕駛也搞不清楚。

  這部遊覽車原本載著宜蘭大學的師生,要到高雄參加機器人比賽,突然起火把大家都嚇壞了。花了一整年才完成的機器人,幸好沒有被燒壞,不過這部遊覽車車齡只有七年,到底為什麼會突然起火,還要鑑識後才能了解。(記者張政慧、尤淑嬿、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