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仙路又斷 居民怨聲載道

  都已經是秋天了,高雄縣甲仙的便橋因為一場大雨又斷了。這裡的路,之前才被颱風吹得柔腸寸斷,好不容易才修好,昨天一場午後雷陣雨,又把便橋給沖斷了。村民說,都是因為林務局沒有把先前土石流的泥沙運走,所以下一場雨,土石全部被沖進河道。

  受困民眾隔著斷橋,望著湍急溪流怎麼也無法把車開下山,顯得無奈。十月十八日星期六,甲仙鄉下了一場非常大的午後雷陣雨,驚人雨量把好不容易蓋好的臨時便道又沖斷了,橋墩都碰到了溪床。

  沒路可走,有人像他們只能等在橋旁邊,盼望有人來搶修,不過還有等不及的,直接用雙腳走下山。原先的香蕉田全被泥塊壓毀,甲仙鄉民無奈,指稱這些大型泥塊,是上次颱風來,林務局沒有運走的。

  沒運走的泥沙,這次又成了搗毀甲仙鄉聯外道路的兇手之一,現在只要一場雨來,甲仙鄉就面臨路斷威脅,鄉民祈求,相關單位趕緊想想辦法,別讓甲仙鄉居民遲遲無法重建家園。(記者潘潔瑩、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