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上學遭撞 國一生斷頸不治

 / 台北市

  生命可貴,很多悲劇可以不必發生,孩子們的上學路到底安不安全。台北市國一學生范亭崴,平常由家長接送上學,最近他想獨立自己走路上學,沒想到昨天走斑馬線,卻被開車送孩子上學的家長迎面撞上,送醫不治。

  穿著運動服,露出開心的笑,大聲的唱著歌,對鏡頭比出勝利的手勢,活潑開朗的男孩,他就是亭崴,在國小畢業前和全班一起合拍的紀錄影片,現在卻成了老師、同學對他最後的思念。

  聽到亭崴因為車禍過世的消息,就連國小好友的媽媽都不敢相信,前一天還看到亭崴到家裡玩,怎麼才隔一天,亭崴的笑竟然只能從照片裡回憶。二十號清晨近七點,亭崴搭公車到學校上課,認真的他,可能是想早點到學校溫習功課,沒注意到號誌已經變成紅燈,就在穿越斑馬線的時候,被開著紅色轎車的柯姓婦人直接撞上,亭崴的脖子被車窗玻璃割破,頸動脈大量失血,來不及送到醫院,就沒了呼吸心跳。

  住在深坑的亭崴,因為家住得遠,一直以來都是媽媽接送上下課,懂事的他不想讓媽媽太辛苦,想要學習獨立,自己公車上學,諷刺的是撞到亭崴的柯姓婦人,也是因為擔心孩子,才會開車送小孩上學,卻意外撞碎了才要成長的孩子。亭崴的媽媽欣慰兒子的懂事,但怎麼也想不到,獨立的代價卻是這麼大。(記者戴君恬 黃翊真 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