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口守護神! 導護志工風雨無阻

 / 台北市

  就是不放心孩子在這樣的危險情況下上下學,全台各縣市都有導護志工。高雄這位王爺爺,已經高齡八十三歲了,他連續十六年呵護學童上下學,讓師生非常感動。

  笑容滿面,又是快樂的一天,王爺爺擔任導護志工已經有十六個年頭。王爺爺佈滿皺紋的雙手,會幫小朋友調整書包、整理儀容,這些孩子就像他的孫子,而且都是小小學弟學妹。八十三歲的王爺爺把退休生活奉獻母校,四千多個日子守護孩子,從不缺席。

  還有他,鉅詮爸爸,白天是總經理,但他吹著哨子守護學童安全,十六年來天天報到不缺席。還有一做就是二十年的麗華媽媽,張開雙臂,為孩子擋下每一場可能發生的車禍,自己卻曾經因此被打。

  他們是孩子和家長心中的守護天使,但沒有公權力,經常被罵,甚至會被撞,台北市一萬四千名志工一年內減少到一萬名,每個孩子都是爸媽心中的寶,志工們用生命捍衛學童安全,希望駕駛將心比心,學區附近時放慢速度,也希望更多人能加入志工行列。(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