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自行車賽 1選手半途暴斃

 / 屏東縣

  騎單車更要注意安全,現在非常流行騎單車,但是要挑戰長距離的比賽,一定要衡量依下自己的身體狀況。一名五十二的爸爸昨天在屏東參加比賽,騎到一半突然覺得呼吸困難,第一時間沒有告訴醫護人員,只打電話向騎在前面的兒子求救,兒子二十分鐘後趕到,男子已經口吐白沫不幸身亡。

  卓太太傷心欲絕,怎麼也沒想到,一趟自行車之行竟天人永隔。十月二十五日的這場自行車賽從屏東大鵬灣出發,全程九十七公里,卓姓男子騎了一段路,突然覺得身體不舒服,他第一時間沒向附近的醫護人員求救,只打電話跟兒子說,但是兒子二十分鐘趕到後,卻看到爸爸整個人趴在自行車上,口吐白沫。

  卓姓男子因為錯過黃金搶救時間而送命,騎自行車雖然是一項簡單的運動,但是如果在途中,發現有心跳加速、呼吸困難,就應該立即停車休息,尋求醫護人員協助。也提醒愛騎自行車的民眾們千萬要量力而為,別讓原本是健身的好運動,反而變成讓身體不堪負荷。(記者邱君萍、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