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兒可託育 紓緩家庭困境

 / 台南市

  家裡有身障小朋友的父母,可以喘口氣了。台南心智障礙關顧協會體恤這些家長,晚上六點前幫忙照顧身心障礙孩子,讓家長可以安心工作,好好養家。

  吳太太牽著中午就放學的小毅來到安親班,看到攝影機小毅很開心,不過說話沒辦法像正常人一樣,因為小毅先天染色體異常,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在這間教室裡,都是這樣子的小朋友。

  身心障礙的小朋友要課後託育,普通的安親班根本沒辦法收,現在經濟不景氣,很多家庭都要靠雙薪才活的下去,不過如果身心障礙的小朋友一下課就要回家,父母雙方一定要有人犧牲工作在家照顧小孩,台南心智障礙者關顧協會為了體恤這樣的家庭,特別開了身心障礙小朋友的課輔班。

  少了照顧小孩的時間,就可以增加工作的時數,星期一到星期五的中午十二點半到晚上六點,都接受託育,而且託育的費用政府還有補助,每個小時只要四十元,對於有身心障礙小朋友的家庭說,相信能夠減輕生活負擔。(記者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