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事變喪事 遊覽車翻覆3死40傷

 / 桃園市

  北二高中午發生遊覽車翻車的重大意外。這輛遊覽車上有四十三個人,上午從彰化北上,原本要到北縣樹林參加喜宴,沒想到車子通過龍潭收費站後不久,疑似天雨路滑,先擦撞護欄,再翻落到七公尺外的邊坡道路,整輛車摔得四腳朝天,造成三人死亡,四十人輕重傷。

  救護人員冒著大雨,趕緊搶救還在車內的乘客,將他們送醫治療。有的乘客傷勢嚴重,消防人員拿著破壞剪進入扭曲變形的車體,搜尋其他傷患將他們抬出送醫,傷勢輕微的,救護人員則是無視大雨,用背的方式搶先脫困。遊覽車從六、七公尺高的邊坡翻落下來,車體嚴重變形,底盤朝天,車窗玻璃破碎一地,車內物品拋出車外,怵目驚心。這輛隸屬萬大通客運公司的遊覽車,司機蔡秋藤,上午從彰化二林出發,原本預定要到北縣樹林參加婚宴,沒想到在北上六十五公里剛過龍潭收費站,疑似大雨視線不佳,車子打滑失控後,先擦撞護欄,然後再翻落邊坡,造成三死四十傷的慘劇。消防人員說,死者都是在車內被扭曲的車體給壓死,並沒有拋出車外,傷者被送往桃園所屬六家醫院治療。

  至於遊覽車是否是先在國道上和其他車輛發生擦撞才翻車,還是因為機械問題,還留待國道警察調查中。只是歡歡喜喜包車喝喜酒,卻沒想到會碰上死亡車禍,讓人不勝唏噓。(記者尹順和、黃俊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