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堂入室偷光錢 祖孫生活陷困境

 / 花蓮縣

  小偷無所不偷,就連貧困人家也倒楣。花蓮市73歲老婦人獨立撫養兩名小孩子,家境貧寒。沒想到竊賊登堂入室偷走所有生活費兩萬五千元,老婦人只好跟警方借幾百元買晚餐給兩個小孫子吃,看了令人鼻酸。

  老阿嬤再也忍不住悲傷,想到自己僅有的兩萬多元生活費全被小偷偷走,眼淚開始掉了下來,這位高齡73歲的阿嬤,從十年前開始就獨立扶養兩個孫子長大,因為兒子女兒都在監獄服刑,照顧孩子的重責大任全落在阿嬤身上,沒想到幾天前家中竟然遭小偷光顧,錢全被偷光了,生活立刻陷入困境。

  老阿嬤平常很節省,連幾十塊的水果都捨不得買,加上自己心臟又不好,住院的保險費兩萬五千元本來要繳水電房租還有給孩子和孫子的花用,現在通通得另外想辦法。

  沒有工作收入的老阿媽現在生活只能靠借錢維生,還有鄰居的愛心伙食來填飽肚子,看著身邊年幼的小孫子開心的吃著晚餐,阿媽無奈的說:「下一頓飯還不曉得在哪裡?」(記者吳珮綺、張益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