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老翁尋弟 小三通找到金門

 / 金門縣

  一張老照片要找到失散六十多年的弟弟,請大家幫幫忙。出生於柬埔寨,目前定居中國廈門市的七十五歲黃醫師,到金門尋找六十多年前被帶到金門,下落不明的七十二歲胞弟。

  兩岸烽火隔絕半世紀,老醫師黃灿輝手拿僅存的四張黑白老照片,這是他尋找弟弟的一切。黃氏兄弟與大姐黃麗玉都出生於柬埔寨,一九三六年回廈門唸書,後來因母親父親另娶,當年才十二歲的弟弟黃灿煌,不堪繼母打罵離家出走,被金門一家好心的書店老闆收養。一九六六年文化大革命期間,黃灿煌曾從新加坡轉寄一封信給大陸家人,從此音訊全無。

  從小思念小弟的大哥黃灿輝,直到兩岸緊張關係逐漸緩和,才從同安僑聯打聽到弟弟已經改名「吳天爵」,而且可能已遷居台灣,透過金門縣愛心慈善基金會的協助下,至金城戶政事務所查尋可能的名字,但都毫無頭緒,滿頭白髮的黃老先生難掩失望。

  但黃老醫生堅信小弟一定還在人世,留下他在大陸的聯絡地址和電話,懇請台灣、金門和海外鄉親協助尋親。聯絡地址是廈門市同安區西池政協樓B樓403室,電話0592-3812089、13959255259,或與許金龍聯繫,電話0933-699171。(記者謝昶易 李文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