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提早到校 教室獨處危險高

 / 基隆市

  校園安全亮紅燈,基隆市建德國小清晨有不明人士入入侵教室,尾隨早到落單的女學生,幸好女學生機警嚇走歹徒,校方提醒家長盡量不要讓小朋友太早到校。

  早上的校園時常空蕩蕩,只開放給民眾前往運動健身,進出的人口也很難過濾,基隆市建德國小24日就發生女學生六點多提早到校,竟然有不明人士尾隨,還想跟進教室意圖不軌,監視器畫面中穿著雨衣、頭戴安全帽的男子在清晨6點半帶著一位女童進入二樓的教室走廊,模樣就像家長帶著孩子來上課,讓人不疑有他,沒想到之後這名年約三、四十歲的男子竟然轉而跟著提早到校的落單女學生,想強行進到教室裡。

  還好女學生機警,阻擋陌生男子關門,還趕緊通知校方報警處理,不過也讓校園安全亮紅燈,校方強調由於清晨學校是開放的,並沒有限制出入民眾,學生最好不要單獨太早進入校園以免發生危險。

  現在有不少學生都是因為配合家長的上班時間所以必須提早到校,也讓危險容易發生,提醒學生如果不得已必須早到學校,也盡量別獨自待在教室裡,盡量結伴同行,或是到有安全守衛的地方,以確保自身安全。(記者黃育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