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搏命救援 船長無大礙!

  海上驚魂記,為了營救生病的漁船船長,澎湖艦冒著十級風浪救援,好不容易救到人,卻發現只是小病,而且回程又接到同一艘漁船擱淺的消息,只好再折返回去救船員。但是風浪實在太大,澎湖艦本身糧食不夠,前艙還進水,造成兩名隊員摔傷。

  澎湖艦冒著十級風浪,趕往菲律賓外海,原本以為船長命在旦夕,沒想到船長只是帶狀皰疹發病,人還可以自己跳到海巡艦艇上,讓海巡官員看了傻眼,海巡弟兄無奈,卻沒想到在回程,這艘漁船又通報擱淺了,澎湖艦又被指派返回救援,大浪中,救援相當驚險,好不容易拉近的船身一下又被浪打遠。好不容易海巡弟兄一個個把船長的弟弟和三名外籍漁工都救上船,不過澎湖艦歷經巨浪拍打,前艙進水,兩名海巡隊員摔倒受傷,好不容易回來,船長這頭跟家人相見歡。

  另一頭是海巡隊員忍不住滿腹委屈痛批,難得聽海巡隊員高分貝抱怨,他們還寫陳情信,說他們不是不願意救,但是艦艇本身快斷糧,被救援的船長病況也不嚴重,為何要浪費資源,直批將無能累死三軍,讓被救援的船長很不好意思,頻頻向海巡人員致謝,原本是船長的海上驚魂,沒想到變成救人的海巡艦艇驚魂記。(記者潘潔瑩、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