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消費券助學 搶救14萬名貧童

 / 台北市

  金融風暴來襲,有越來越多的家庭支柱,失去了工作,小朋友更面臨了失去受教育的權利。台灣師範大學就發起了捐助貧童的活動,呼籲全國二十萬教師,每人捐出三千六百元,共同凝聚七億資金,幫助全國十四萬名窮困學童,照亮他們上學的路。

  山坡上的破房子,是阿偉和阿嬤相依為命的家,一碗白飯淋上一點醬油,就是他們最豐盛的一餐。連飯都吃不飽,想唸書,更是阿偉說不出的夢。九歲的小國,媽媽離家出走,爸爸在外工作,沒人照顧的他,常常要假裝睡覺了,才能忘記自己還沒吃飯。教育部統計,這樣的孩子,全國有超過十四萬個。南投山地部落的雙龍國小,九十多個孩子和老師玩成一團,他們臉上的笑容,就是來自各界的幫助,一個學期只要五十萬,就能讓全校小朋友每天有熱騰騰的營養午餐吃。

  搶救貧童師大先開跑,寒假有八十個學生,要到偏遠地區當家教。接下來,更要呼籲教師們慷慨解囊,一人三千六百元,希望募集到七億元,足夠三十五萬個學童一學期的教科書費用,十四萬個小朋友的營養午餐有著落,讓這些孩子上學的路不再這麼辛苦。(記者吳青穎、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