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允諾豐丘國賠 公路總局拒絕

 / 南投縣

  今年九月辛樂克颱風造成南投信義豐丘明隧道坍塌,奪走七人性命,其中一對堂姊妹身後留下九名子女,當初馬總統現場指示要協助辦理國賠,沒想到家屬接到公路總局公文,拒絕國賠。

  這一幕,相信全國觀眾都還記憶猶新,因為辛樂克颱風,南投信義豐丘明隧道前,土石崩塌,埋了七個人,最近,罹難家屬都收到公路總局公文,內容是拒絕國家賠償,讓家屬一肚子怒火。 她是罹難者一對司姓堂姊妹的母親,死去的兩個親人一共留下九個小孩,都由她照料,不論教育或者生活費都是一筆沉重負擔,他們還記得,當初馬總統在現場指示相單位,要全力協助辦理國賠,怎麼今天來到家裡的,是一張推卸責任的公文。公文內容是這麼寫,豐丘山坡坍塌是農地造成,罹難者行駛的便道也不是公路局管轄,依法不符合國賠條件,家屬無法接受,近期將集合所有罹難者家屬,進行聯合訴訟,要討回公道。(記者黃炫瑞、吳昭君、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