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暴增 收容中心缺錢苦撐

 / 桃園市

  不景氣情況下,流浪狗的問題越來越嚴重,動物收容中心狗滿為患,而且還不斷有人把狗送進來,桃園的台灣樂活動物協會一天內被送進三隻生病、殘缺的狗,但實在因為缺少經費,照顧狗狗的工作,快要撐不下了。

  頭頂上的毛髮缺了一塊,這隻罹患腦膜炎被丟棄的狗狗叫lucky,但是命運卻很不lucky,只要起身跑幾步就會跌倒,當初昏迷在路邊被好心人收留,只不過原本收留牠的飼主現在失業了,希望能有好心人能繼續收留lucky,別讓牠繼續在街頭流浪!

  動物收容中心收留了不少流浪狗,幾乎都是被飼主無力飼養拋棄後,接著又被虐待,被惡作劇傷害,像是這一隻小狗,脖子上被人綁了橡皮筋,整個脖子嚴重潰爛;還有一隻因為太會叫,被主人割掉聲帶後拋棄,接著還被打斷腿,這些都全靠志工自掏腰包幫忙讓狗活下去。

  雖然有愛心,但還是不敵現實的經濟問題,收容所的狗狗已經超出數量,也缺少經費再續續養育牠們,台灣樂活動物協會強調愛心一定要接力傳下去,才讓這些狗狗有活下去的機會!(記者 黃俊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