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銀發函 陳敏薰101董座恐不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01今年照常放煙火,但101董事長陳敏薰的位置卻可能不保,台灣銀行昨天(10日)發函給開發金,要求解除陳敏薰開發金法人代表的董事身分。而開發工銀會不會跟著拔掉陳敏薰董事長的頭銜?最快星期五會做出決定。

  無論是Fashion Show還是出席記者會,陳敏薰是101最佳的代言人,現在她卻面臨被撤換的命運。星期一財政委員會的委員才砲轟出席率超低的陳敏薰,星期三晚上七點,台銀就決定要解除陳敏薰在開發金法人代表的身分。在立委的壓力下,台銀處理進度超高效率。

  其實,一直以來陳敏薰爭議不斷,外界質疑她是靠著前總統夫人吳淑珍的關係,才坐上101董座的位置;2004年上任以後,101招租成效不彰,外界撤換聲浪不斷,陳敏薰說得很灑脫。任期到明年九月,但早就做好了下台準備,意外提早收到的撤職通知,陳敏薰照樣上班,心情似乎不受影響。董座職務保不保得住,現在就等開發金子公司開發工銀做決定,最快在星期五就會有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