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海風浪大 砂石船翻船3失蹤

 / 基隆市

  聯盟號砂石船十二月十四日晚間在基隆港遇上大風浪,重心不穩翻船!七名船員獲救,不過包括船長在內仍有三人下落不明。

  暗夜惡海,七名穿著救生衣的船員在海上載浮載沉,海巡人員一看到,趕緊放下繩索拉。但因為風浪實在太大,船身不停搖晃,海巡人員一邊救人還要一邊和六、七級的大浪對抗。

  搖搖晃晃中終於把人全部救起來,他們全是聯盟號砂石船上的船工,十四日晚上77點多,原定從花蓮開到基隆,但準備進港時,卻在外海7公里處翻覆。獲救的船員因為失溫,臉色慘白,裹著睡袋坐上救護車,但包括船長李基地和大副陳隆平在內的三名船員卻因為沒穿救生衣,到現在下落不明。

  而聯盟號從發出求救訊號到沉船只有短短20分鐘,初步調查,可能是因為船艙進水,導致翻船,港務局也針對要出港的船隻進行更小心的航安要求,也保佑三名失蹤船員能盡早獲救。(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