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及時 婦人保住80萬老本

 / 台中市

  寫錯字,讓台中這名婦人少損失一筆錢。陳姓婦人接到詐騙集團電話到銀行匯款,不小心寫錯戶名,被詐騙集團要求去重改,婦人才越想越不對,到派出所想問個仔細,還好員警及時點醒,保住家人八十萬的積蓄。

  陳姓婦人眼眶全都是淚水,實在好感謝,因為要是再晚一步,一家人的錢就轉進了別人的戶頭,他因為不識字,接到詐騙集團電話,謊稱帳戶被盜用,要轉到這個叫做「秀蘭」的名下,但寫錯了字,被告知轉帳不成,越想越慌張跑進了警局。陳姓婦人根本沒想到自己被騙,只擔心帳戶裡的錢會憑空消失,她在警局櫃檯急著就像熱鍋上螞蟻,直到派出所員警楊志宏告訴她這詐騙,一語點醒夢中人,讓她忽然驚覺不對勁。

  陳姓婦人在皮革工廠當臨時工,現在也是被迫休無薪假,好幾個星期沒收入,丈夫三年前癌症過世,她還有三個小孩子要養,八十萬是他們一家人唯一積蓄,婦人握住員警的手,謝謝這位幫她拉她一把的貴人。(記者徐培薇、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