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克拉大鑽戒 終於找回來了!

 / 高雄市

  發生在十二月二十三日,高雄百貨公司的鑽戒竊案,兩名中國籍嫌犯在台北落網了!他們是搭大三通的包機來台灣,有預謀性作案,但怎麼也沒想到投宿的飯店保全主任竟然是國安單位退役,一看到新聞播出的監視畫面立刻發現異狀,報警抓人。

  閃閃發亮的鑽石終於找回了,價值三百萬的3克拉大鑽戒,差點就要被歹徒偷回中國。二十三日兩名湖南和廣西籍的嫌犯在高雄的百貨公司假裝買戒指,趁店員不注意的時候把三百萬的鑽戒偷走,不過就在他們返回台北的投宿飯店時,被保全主任發現報警。

  從模糊的監視畫面發現有異狀,原來這個看起來斯文的保全主任可是大有來頭,國安局特勤退役,一看到電視播出的嫌犯特徵立刻就有警覺,從髮型辨識嫌犯,甚至還問他們怎麼搭高鐵去高雄。

  這兩名嫌犯二十二日才搭大三通包機到台灣,才問完怎麼搭高鐵去高雄,第二天就發生鑽石竊案,大三通之後,已經發生運毒和鑽石竊案,原本要帶動經濟的開放作為,卻帶來治安問題,這也是兩岸交流大幅開放的另一個隱憂。(記者戴君恬、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