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飄毒氣 潮寮國中23人送醫

  高雄縣潮寮國中,又有不明氣體飄進校園,造成二十三名師生送醫,這已經是這個月來的第三次,環保署還視查不出到底是什麼氣體,懷疑可能是隔壁污水處理廠的問題,這樣的答案讓家長氣炸了,不能接受。

  救護車一路衝進校園,女學生因為吸入不明氣體,癱倒醫護室內,噁心難受又頭暈。校園裡,老師緊張的要撤離學生。衝的衝,跑的跑,這裡是高雄縣潮寮國中,校園第三度傳出因為不明氣體飄入,造成二十三名師生送醫,家長又被找來帶孩子回家,真的是氣到抓狂。家長氣,學校慌,不過這一回環保署手腳不敢再慢吞吞,衝進校園做偵測,果然動作一快,立刻發現不明氣體來自幾百公尺旁的這間污水處理廠,早就等著發飆的家長,立刻圍過去。難怪家長氣成這樣,回顧歷次的情況:十二月一日,八十多名師生送醫;十二月十二日,全校帶口罩上課,加上這一回十二月二十五日,潮寮國中短短一個月內,三度受到不明氣體波及,衛生署查不出來源,只能讓學生一次又一次的送醫。

  但是這一回環保署還是沒有查清楚到底是哪一種氣體,而且沒有說明,究竟前面兩次空氣污染是不是都是這間污水廠造成的,也就是說,潮寮國中很有可能還會發生第四次全校大撤離。(記者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