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雲林火燒民宅 2稚兒喪命

 / 台東縣

  無情火,奪走了寶貴生命。台東和雲林發生了火燒民宅,死者都是不到五歲的小男童,兩個家庭都是隔代教養,照料孫子的老阿嬤因為行動不便,救不回小孫子性命。

  水柱灌救,卻沒辦法救回五歲姓男童的小生命,鄰居發現失火,通知這家人,行動不便的祖母,爬著到外頭叫人幫忙,最後聽到小孫子呼救聲越來越小,卻無法衝入火場救人。阿公當時不在家,白髮蒼蒼的阿嬤叫三個大孩子逃生,卻獨漏最小孫子,這家人生活困苦,住得屋子是違章搭蓋鐵皮屋,女兒北上打拼,把孩子留給父母親照料,老父 老父母自責不知如何面對女兒。

  同樣也是隔代教養,雲林七十五歲的老祖母,與一對四歲的雙胞胎孫子在家,火災發生,阿嬤抱不了兩個孫子,只來得及救出雙胞胎的小哥哥,阿嬤傷心又自責,乖巧的孫子,再也無法叫她一聲阿嬤,老舊的三合院,成了一堆灰燼,雙胞胎弟弟,存在爸爸手機的照片,笑得純真,這個家庭爸爸是名臨時工,已經好幾個月沒有工作,卻要養活一家八口,最近剛申請低收入戶證明,希望解決困境,沒想到又發生火警,失去寶貝兒子,雪上加霜。(記者廖學賢、陳君毅、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