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飼料害狗猝死 工廠鞠躬道歉

 / 台北市

  台北縣流浪狗保育場四百多隻流浪狗猝死,上千隻暴斃流浪狗吃的都是同一品牌飼料,雲林縣吉泰飼料公司出產的彼特愛心成犬飼料,工廠緊急回收29頓飼料銷毀,還對外鞠躬道歉。

  飼料外包裝寫彼特旁邊畫一個大愛心的彼特愛心成飼料,包包被拆開倒出來準備銷毀,總共29.3頓,因為已經有上千隻流浪狗吃了這種飼料出現黃疸急性肝中毒症狀,吐血猝死。應該是照顧狗狗健康長大的飼料,卻變成是毒害狗狗的元兇,業者低頭道歉。毒飼料來自雲林縣吉泰飼料公司,業者坦承去年就發現飼料有問題,送檢驗後證實內含黃麴毒素高達一百到兩百ppm,依國標準足以引發犬隻慢性中毒。

  狗飼料標榜是美國進口原料,卻含有大量黃麴毒素,還好這批飼料只提供大型收容所預定,市面上還沒有零售,影響層面集中在主要流向的台北縣三芝和八里的流浪狗保育場,消保官前往查緝要求飼料下架,業者也同意賠償,讓購買民眾以原價退貨。(記者廖學賢、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