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另一產品有毒 業者急澄清

 / 雲林縣

  雲林吉泰公司生產的彼特狗飼料,遭驗出黃麴毒素超標達七倍,導致致上千隻流浪狗暴斃。二十九噸的狗飼料已經全數銷毀,卻傳出製造商用同批原料製造了豬飼料,所幸農委會表示這批飼料沒有問題,但有飼主指控,吉泰公司另一個產品泰旺飼料,也發生毒死狗的事件,業者強調配料不同,但會先停止販售。

  總共二十九噸黃麴毒素超出標準的狗飼料,已經全數銷毀,製造商坦承原料出了問題,不過吉泰公司的另一個產品泰旺飼料,卻也傳出出了問題,業者拿出檢驗報告自清。業者強調配料不同,他們四個月前鋪貨到北部,流入市面的數量,泰旺經檢查未發現問題,暫不停售回收,而農委會則還在查證中,一但檢驗出有問題,勢必也要回收下架。

  而昨天傳出吉泰用了同批原料製作了豬飼料,還好初步檢驗並沒有問題,獸醫師提醒,飼料打開包裝後若有濕冷霉味,就可能是問題飼料。飼主可多留意,但也不必過度恐慌。(記者廖學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