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替死鬼"充數?居民質疑有內情

  環保署昨天公佈大發廢棄物處理廠就是臭氣元兇,不過居民和工廠都質疑,處理廠距離學校將近兩公里遠,如果氣體真的有毒,為什麼中間兩公里的居民都沒事。

  千呼萬喚,環保署終於公佈造潮寮居民受害的廢氣來源,大發廢棄物處理廠。被點名的大發廢棄處理廠,雖然已經被要求暫時停工,不過廠商同樣是大聲喊冤。好不容易出爐的報告,為何居民卻不領情,華視新聞深入了解,當初氣體外洩一爆發,環保署已經立刻公佈有五家廠商列入嫌疑,分別是聯合污水廠還有長春樹脂、塑膠工廠等等,不過我們把整個大發工業區地形圖拉開來看,潮寮國中在工業區南端,但是最後公佈的嫌犯卻是在最北端,兩者距離有一點七公里。

  居民的質疑邏輯不是沒有道理,中間曾經懷疑過的污水廠、樹脂廠、塑膠廠和電鍍廠,還曾經被居民當場抓包被驗出不合格,但如今卻只剩最遙遠的廢棄廠承受一切,這種結果叫居民怎麼接受。(記者何正鳳 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