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電腦頻率相似 偷車用"推"的

 / 桃園市

  年關將近竊案頻傳,偷車又有新手法,嫌犯利用高級轎車「行車電腦」頻率相似的特性,先解除防盜,再從後面開車,把要偷的車往前頂走,完全不會觸動警報,輕易偷走名貴轎車。

  凌晨十二點多,嫌犯兩人一組,撬開車門後,一個負責操控方向盤,另一個在外面將轎車往路邊推,沒多久一輛同廠牌的高級休旅車開了過來,利用高級車種行車電腦相似的特性,竟然用頂的方式將轎車偷走,時速還高達八十公里以上,但奇怪的是,被偷高級車的防盜電腦,全程竟然一聲都不響。

  面對這種新的竊車手法,員警大吃一驚,原來這類雙B轎車都有電腦鎖,當相同廠牌的車輛貼近,因為行電腦密碼頻率相同,啟動一台,另一台車的電腦鎖就會自動解鎖,接著車輛就可以發動。

  原本該是高級轎車引以為傲的安全系統卻反被利用,員警提醒民眾,停車時可以選擇靠近牆壁的車位,或是前後都有停車的位置,不要落單給歹徒有頂車偷竊的機會,而面對新的偷竊手法,名牌轎車車廠得儘快想想解決辦法,才能讓車主開得放心,停車也能安心。(記者黃育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