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苦老婦 餿水加溫吃了三年!

 / 桃園市

  桃園有一名六十歲的蔡姓阿嬤,窮到三年多來每天撿路邊的餿水維生,讓人看了很難過,阿嬤哽咽的說,這些餿水拿回家加熱煮一煮就可吃了,有時候還會吃到拉肚子,因為老阿嬤每個月五千塊的房租繳不出來,很可能流落街頭。

  路過桃園市中正三街的民眾,常常會看到這名滿頭白髮的老婦人,每隔兩三天就趴在餿水桶上,往桶內打撈一包包被丟棄腐敗的食物,不知情的民眾還以為她在整理餿水桶,但是這些餿水其實都是阿嬤用來填肚子的。阿嬤從餿水桶裡挑出食物,再分門別類擺放一旁,所有的剩菜剩飯她都打算帶回家慢慢吃,打開家裡的冰箱,腐敗的惡臭兒立刻傳了出來。

  蔡阿嬤三年來都是靠著吃餿水過活,因為兩個女兒遠嫁他鄉,唯一的兒子又工作不穩定,所以有一餐沒一餐,現在她連每個月五千塊的房租都繳不出來,欠了三個月,房東打算逼她搬家,幸好社工人員前往關心給予援助,才讓老阿媽免於流落街頭。(記者吳珮綺、黃俊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