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民宅火警 煙囪效應傷18人

 / 新北市

  台北縣永和昨天發生民宅火警,違建阻擋形成煙囪效應,18人被嗆傷送醫,火警原因研判是有人燒金紙不慎引發火勢。

  被嗆傷的小女孩虛弱躺在擔架上被送進救護車,而另一部車裡其他的孩子也等著要去醫院,住戶們被濃煙薰的臉都黑了,還有人緊緊抱著家裡的小狗一起逃命,十一日下午四點多,位在永和一棟住宅大樓突然起火,60多名住戶都是等到濃濃黑煙灌進了屋裡才發現失火而倉惶出,但仍有18人被嗆傷。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火災前並沒有任何人進出,直到下午四點多才有路人發現失火趕緊摀著口鼻跑去報案,初步排除人為縱火,而起火點的機車停車棚裡擺放的金紙可能就是起火原因。

  燒金紙卻燒到了一旁的機車,雖然火勢沒有繼續擴大,不過由於這條防火巷裡被搭起遮雨的停車棚,濃煙無法散去就順著一旁的樓梯間向上竄升形成煙囪效應,導致18名住戶被嗆傷,幸好送醫治療後都沒有大礙。(記者尤淑嬿、陳苗生、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