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泡湯傳悲劇 老夫婦昏倒不治

 / 台北市

  寒流還要再冷三天,光是這幾天全台已經有二十四人因為低溫猝死。天冷泡湯南投知名廬山溫泉,一對八十幾歲老夫婦泡湯昏倒送醫不治,台南也有兩位獨居老人家受不了低溫猝死。

  老夫婦被兒女送到醫院急救,不過經過急救還是回天乏術。女兒哭得柔腸寸斷,原本一家人開心到廬山泡溫泉,但可能是因為湯屋空間密閉,泡湯時間過久,老夫妻被發現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另外在台南也有兩位獨居老人,受不了低溫猝死,也讓這波寒流造成的死亡人數累積到了二十四人。全台消防局人員這幾天電話幾乎接不完,因為寒流發威,救護量激增,其中絕大部分,是無家可歸的遊民。

  還好有遊民收容中心,幫忙安頓,還提供暖暖的睡袋,讓他們可以好好睡上一覺,另外醫師也提醒,寒流發威,入夜或是清晨,氣溫降得比想像中的快,民眾出門一定要多穿衣服,注意保暖。(記者戴君恬、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