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驗年節食材 枸杞.白木耳不合格

 / 台北市

  馬上要過年了,煮年菜一定會用到的紅棗、枸杞和白木耳,消基會抽查發現,有七件違法添加二氧化硫和農藥!而且用水浸泡也泡不掉,外觀更是無法分辨!吃了會引起神經系統中毒,甚至死亡,消基會要求業者通通下架銷毀。

  年貨大街南北貨的攤位一早就有採買人潮,不管金針香菇還是白木耳,煮年菜燉湯都一定用得到,但看起來潔白乾淨的白木耳竟然這麼毒!消基會抽查市面上六件白木耳,六件通通殘留不得添加的農藥!

  包括有機磷達馬松和歐殺松、有機氯芬普寧、除蟲菊百滅寧,這些通通不得使用在白木耳,因為可能導致神經病變致死,更糟糕的是用水泡或大火煮也煮不掉,從外觀氣味也都無法分辨。

  另外燉雞湯一定要灑上一把的枸杞也有一件被驗出防氧化的二氧化硫過量,可能引發氣喘,呼吸困難甚至休克!該怎麼挑選?金針顏色鮮豔就是添加過量二氧化硫,而竹笙特別白也有問題。不管什麼乾貨,買回家最好先用水浸泡,再用大火煮過,把不該添加的東西通通蒸發掉,過年加菜才不會加了不該加的東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