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寮人再圍污水廠 警民激烈衝突

  領完消費券,高雄潮寮居民下午再次大動作抗議。臭氣事件從十二月到現在,始終無法確定污染源,上百位居民包圍污水處理廠,推倒拒馬,衝撞警方,爆發混亂的激烈衝突,十幾個人因此掛彩。

  潮寮村民拿著木棍,狠狠地打破污水處理廠的玻璃,先前警方就是怕村民失控,故意用層層拒馬,把污水處理廠大門前的路堵住,沒想到憤怒的村民們來硬的。拒馬被村民拖走丟到大排水溝裡,眼看村民步步逼近,現場兩三百名的警方嚴陣以待,因為進一步的衝突更激烈。工業局派來的代表給不了村民滿意的交代,現場上百名村民開始推擠,甚至還出手打人,現場有十幾個人掛彩,雙方僵持了兩個小時,村民再一次提出訴求。

  潮寮村民對污水處理廠下了最後通牒,要求一月二十一日晚上七點鐘之前一定要給個明確的交代,因為先前大發工業區臭氣外洩,造成潮寮國中國小的學生四度送醫,事情過了一個多月,環保署還是查不出污染源,才讓村民如此氣憤,村民說如果污水處理廠堅持不遷廠,他們一月二十三日還要捲土重來。(記者何正鳳、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