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逃亡跡象 王令麟再羈押

 / 台北市

  另外一個讓大家驚訝的就是前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上午再度遭到羈押。由於情治單位掌握到,王令麟已經接洽人蛇集團,打算從澎湖偷渡,今天在王令麟的例行報到日,將他當庭收押。

  王令麟臉色鐵灰,前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一個月前才被一審宣判十八年徒刑,不過他怎麼也想不到,上午法官李英豪突然展開罕見大動作,閃電裁定將他當庭收押。原來法官接獲情治單位密報,王令麟疑似透過前無黨籍立委蔡豪,找漁船企圖從澎湖偷渡。原本以為計畫天衣無縫,王令麟當庭遭到逮捕時,表情一臉錯愕,隨即被銬上手銬,下午召開延押庭,王令麟表示,他願意上電子腳鐐,甚至每天到派出所報到兩次, 擺出悲情姿態就是希望法院不要押他。去年底,力霸案宣判,法官要求王令麟每週三,都要回法院報到,就是擔心被判處重刑的王令麟,會學著父親王又曾模式潛逃海外,
法官指出,王令麟不只計畫偷渡,他的父親和自己的妻子現在都在美國,又加上先前出售東森得易購的所得,也都在海外交付,判定他有逃亡之虞。

  去五月前, 王令麟曾經被羈押長達十一個月,好不容易以三億五千萬元天價交保,今年農曆過年,王令麟還是得在台北看守所裡度過。(記者尤淑嬿、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