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化街1元特賣 買氣強強滾

 / 台北市

  準備過年了,年貨都辦好了嗎?荷包可要精打細算一下,拜拜常用的白鯧魚,價格翻了一倍,肉類和水果類平均小漲一成左右而菜價因為供應量大,不漲反跌。台北迪化街,推出一塊錢香菇、金針菇,大家排隊搶購。

  一塊錢,真的只要一塊錢。金針菇、香菇就可以便宜帶回家,一早就來排隊的婆婆媽媽,買到賺到笑開了。為了吸引人氣,台北年貨大街迪化街推出一元特賣,人潮強強滾。但是魚市場的情況就沒這麼好,行政院長劉兆玄和農委會主委,特別起了大早,到批發市場關心市況。發現拜拜用的白鯧魚特別貴。白鯧月初時批發價每公斤二百二十九元,現在直接翻一倍。大尾的更誇張,每公斤要價六百二十元起跳。赤宗魚也貴一倍,每公斤從一百六十一元,漲到三百一十三元。加臘魚,貴五成,魚身紅色又討喜的紅目鰱也不客氣,貴了六成之多。

  不過,鱸魚、金鯧、石斑、鰻魚價格平穩,民眾可以多多選購。至於雞肉、鴨肉還有水果類,由於市場需求大,小漲百分之五到一成左右。現在買蔬菜最划算。價格不但沒漲,甚至還小跌一成,平均批發價從二十元跌到十八。民眾過年多吃青菜,健康又賺到。(記者曾馨霈、張晃維、李明威、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