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蜂炮啟炮 盼來炸出好運

  元宵節的重頭戲之一,台南鹽水蜂炮今天啟炮,神轎遶境祈福,沿途好多民眾搶著讓蜂炮炸在身上,祈求新年好運,越炸越旺。而主砲台將在明天晚上八點半點燃。

  搖控直升機升空,點燃了小串炮後,象徵鹽水蜂炮啟炮了。出發的神轎沿途接受店家推出的炮城洗禮,有遊客乾脆就搶先站在炮城前,讓蜂炮炸個過癮。

  上千發蜂炮瞬間齊發,場面壯觀,要來衝蜂炮,當然重裝備一點都少不了,大家個個頭戴安全帽和長褲厚外套,尤其元宵節當晚,八點半在鹽水國中操場的主炮城,三十萬發蜂炮齊發,那震撼的場面更叫人難忘。

  受到不景氣影響。主辦的廟方說,募款困難,五、六百萬的經費募不到,廟方決定自己貼錢辦活動,其他寺廟和店家,不是縮小砲台規模,就是把炮綁少一點,旅館業者也說,今年遊客訂房率比去年少了七成,反倒是攤販去年兩百多攤今年暴增為三百多攤,大家都想到鹽水搶商機。

  不過鹽水蜂炮刺激不縮水,元宵節來炸一下,當地居民相信運氣會越炸越旺。(記者潘潔瑩、劉漢生、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