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長期照護 媳婦殺死婆婆

 / 高雄市

  高雄市發生了媳婦殺婆婆的家庭悲劇。行兇的媳婦坦承,長期照顧臥病在床的婆婆,壓力很大,而且她認為婆婆活著沒有意義,於是用枕頭和膠帶將婆婆悶死。犯案後幾小時,受不了良心譴責,自己到警局自首投案。

  用白紙遮臉,涉嫌將婆婆活活悶死的媳婦行兇後六小時到警局自首,對於犯行坦承不諱,但卻認為自己是在幫助婆婆脫離苦海,連事後知道的先生,也覺得她是有苦衷。
四十八歲的媳婦,長久照顧癱瘓,臥病在床的婆婆,感覺壓力很大,沒有喘息空間,平時就會對婆婆施暴,還覺得她活著只會連累家人,已經好幾次想殺害她,二月十日中午,她趁婆婆睡覺,用枕頭和膠帶將悶死。

  悲劇起因於媳婦兒照顧婆婆,覺得力不從心,但其實社會局有一年十四天的喘息服務是免費的;還有居家服務員的居家照護也有補助,或者是送到安養中心,經濟情況不好也有津貼救助。照護生病老人有其他紓解壓力的管道,別讓一時的衝動犯下難以彌補的錯。(記者王美雅、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