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材吊掛跨人行道 居民心驚驚

 / 台北市

  國內一家知名的金控公司在南港興建新的企業總部,但工程人員卻疑似違法施工,將鋼材吊掛,橫越人行步道運送,非常危險,附近居民很擔心,自己拍照蒐證。

  住在南港的婆婆媽媽頭綁白布,拿著標語和旗幟大聲抗議,六米寬的人行步道是他們每天要經過的出入口,但是二旁的工地卻疑似違法施工,用大型吊臂將鋼材在空中運送,一抬頭就看到好幾噸重的鋼材在天上飛,要是不小心掉下來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這間金控公司企業總部的預定工程用地左右兩邊都是工地,中間隔著六米寬人行步道,而得知居民抗議,工程公司承認有將鋼材吊跨,為了安全考量已經申會勘,希望能夠進一步封閉這條人行步道。

  工程公司找來建管處要申請封閉人行步道讓居民更不滿,因為當地新舊社區林立,交通已經很混亂,為了工地施工的方便,還要封閉人行道實在不合理,難怪居民會站出來大聲抗議。(記者林裕豐、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