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農藥超毒 農夫噴灑後嘔吐

  黑心農藥有多毒?農民說,只要噴灑過後,他們的身體就會出現不舒服的情況,更嚴重的還會嘔吐,但是噴過農藥的農產品仍照樣送到市場賣,從上游的農民、中盤商,到下游的消費者,這緊相連的食物鏈受害層面非常大。

  再過幾個月就是荔枝成熟,高齡七十多歲的曾先生趕快在果園噴農藥,對抗討厭的病蟲害,他說各種農藥他幾乎都試過,曾經還因呼吸道感染住院好幾天。曾老先生的慘痛經驗,雲林種稻米的黃先生也經歷過,為了要消滅農田天敵福壽螺,怎麼也消滅不完,曾經使用過三苯醋錫,效果好得沒話說,不過現在他的肝已經發出警訊。

  黑心農藥毒害從農民使用身體受到影響,種出來的農作物沾染農藥,接著送到菜市場,進一步吃進消費者肚子裡,恐怖的食物鏈緊緊相連,市場賣菜攤販就說,摸到農藥殘留的青菜手就會發癢發熱,假如不小心吃到,對身體更是傷害。

  賣蔬果的攤販們說,擔心毒農藥殘留,民眾最好自保之道,就是徹底洗淨。(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