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鈔分離變造 騙過存款機?!

 / 台中市

  歹徒犯案又有新手法!台中市傳出有銀行的存款機被歹徒變造,用特殊的分離技術,將一張千元鈔票分割成兩張,成功的把一千塊變成兩千塊。不過金融界人士認為,只要鈔票有一點瑕疵或折損,機器就會退鈔,要騙過存款機不太可能。

  史無前例的,台中傳出有銀行存款機,被歹徒以一分為二鈔票存入後獲取好幾倍暴利。歹徒手法是,將正反兩面都有防偽線的千元紙鈔,用特殊的分離技術,一張橫切成兩張,再加工貼黏紙張增加鈔票重量,如此一來,一千塊就變成兩千塊,成功騙過存款機。

  民眾直呼不可思議,因為一般存款,只要鈔票有一點折痕或是磨損,就會被退出來,靈敏度非常高。我們就當場試驗,將一張和千元鈔票一樣規格的白紙,放入存款機中看反應,果然被退出來,再試另一種,將一張千元鈔和白紙一起放進去,結果也是千元鈔被接收,白紙被退出來。所以存款機真的有這麼好騙嗎?

  警方態度保留,認為可能歹徒剛好上秀斗的機器,辨鈔力有問題,不過傳出有兩家銀行受害,緊急在機台貼上因應系統升級暫停服務的公告,要求存款機製造商抓出漏洞,加強辨識功能。(記者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