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釋職缺 同步搶救失業潮

  搶救失業潮,南北同步釋出工作機會。高雄國軍徵才,招募兩千個志願役士兵。而在台北縣政府釋出將近一千個工作機會。其中有兩百多個非技術性工作,直接用抽籤來決定,總共高達三千五百多人要搶。有人沒抽中,當場落淚。

  想盡辦法往前擠,看看有沒有自己的名字,這可不是大學放榜,台北縣政府第二波釋出九百三十五個職缺,其中非技術性工作由電腦抽籤決定,當場幾家歡樂幾家愁。連環保局掃地工都搶破頭,靠救濟金度日的張小姐沒抽到,急得掉下眼淚,兩百四十四個職缺,來了三千五百四十六人,中簽率不到百分之七,另外門檻較高的專業性工作,需要面試,文化局徵職員,現場辦起英日語大會考。競爭實在太激烈,三月十四日縣府廣場再辦就業博覽會,提供一千五百個就業機會,南台灣高雄縣政府也辦徵才活動,誘人的鐵飯碗,國軍一口氣招募兩千多人,研究所剛畢業的吳先生,想來當兵去。

  志願役士官兵,一個月三萬五到四萬五月薪,實在太吸引人,上千民眾現場報名,穩定的軍職工作,當場變成最熱門頭路。(記者郭鎧、邱君萍、彭志華、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