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警多! 北縣3個月逾50起5死

 / 新北市

  根據統計,台北縣最近三個月發生超過五十件火警,都是使用酒精膏不慎和瓦斯氣爆,造成五死二十八傷,到底瓦斯和酒精膏有多危險,然而要怎麼用才安全呢?

  酒精膏灑出火爐,整個桌子間著火,消防隊員拿著抹布不停的擦,但火勢是越擦範圍越大,這下燒的不只是桌子,連身上都被沾上酒精膏,起火燃燒。消防隊員穿的是耐火的消防衣因此沒有受傷,但一般民眾使用酒精膏不慎後果可是無法想像。

  其實酒精膏燃燒的時候只要用濕抹布一蓋,沒有了氧氣,火勢瞬間就會熄滅。台北縣消防局統計最近幾個月家庭火災數量大增,除了酒精膏使用不慎,還有另一個原因,瓦斯氣爆,外洩的瓦斯一瞬間點燃瓦斯爐邊的易燃物品,廚房火災最容易導致大火,如果是連棟公寓更可能釀成嚴重災情。

  瓦斯爐、酒精膏這種揮發性的易燃物品雖然方便,但也相當危險,民眾使用時多一份小心,就多一份安全。(記者林承志、詹維耕、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