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護疏失害傷腦 姨帶甥跳海

 / 新北市

  台北縣淡水昨晚發生阿姨帶外甥跳海的意外,阿姨多年前不慎造成外甥腦部缺氧,可能是心生愧疚,帶著外甥一起跳海,幸好及時被民眾救起。

  帶著外甥跳河的蔡姓女子躺在擔架上陷入昏迷,而八歲的小外甥被水嗆到不斷的咳嗽,也因為驚嚇過度嚎啕大哭,怎麼也沒想到,疼愛自己的阿姨竟然會帶著他一起尋死;目擊救援過程的民眾難掩激動情緒,眼睜睜看著一名婦人抱著小孩子,就沿著岸邊的階梯一步步走進海裡,幸好有人奮不顧身跳水救人。

  獲救的兩人被緊急送往醫院急救,目前沒有生命危險,追查身分才發現,帶著外甥跳海的蔡姓女子和妹妹先後從中國福建嫁來台灣,但七年前幫妹妹照顧孩子時,棉被不小心悶住外甥造成腦部缺氧,外甥從此雙腿無力。

  二月十九日晚間七點多,蔡姓女子一如往常帶著八歲小外甥到淡水紅毛城海岸散步看夜景,想到自己的丈夫生病住進療養院、經濟困難,妹妹又因為自己的疏失要辛苦工作照顧孩子,而小外甥也因此行動不便,蔡姓女子一時想不開,帶著外甥一起跳海,希望尋求解,卻沒想到自己妹妹如果同時失去姊姊和孩子會有多悲痛,幸好兩人都及時獲救,沒有造成終身遺憾。(記者尤淑嬿、郭鎧、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