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球觸電! 清大生校園枉死

 / 新竹縣

  原本應該是安全的校園,竟然發生電死人意外,清華大學一名無辜男學生在體育館撿球,竟然被伸縮看台漏的電意外電死。

  原本應該是提供看台伸縮的電源,現在成為電死學生的元兇。以為是最安全地方,結果是最危險的奪命地點,死者的媽媽無法承受的是,好好的孩子只是在學校裡頭打球,竟然被電死。籃球場旁一直都架設這個電動的伸縮看台,當時在打球的葉姓同學,因為籃球滾到看台後方,他跑去撿球,沒想到看台的電線破皮,溢出的電流高達108伏特,就連鐵架上也有105伏特,人體平均只能承受100伏特,加上當時葉同學流了一身汗,導電速度太快,電流竄到了心臟,送醫不治。

  死者母親手上拿的就是過去其他學生多次向學校反映體育館漏電的證據,她無法原諒學校有設備卻沒有看到維修紀錄,一再反映卻是官僚態度。校方強調不會再發生這樣的意外,但看看體育館裡頭的電線,都是像這樣破舊外漏,這樣的保證,真的有用嗎?(記者莊明憲、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