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建巨蛋 環保團體肉身護樹

 / 台北市

  台北市松山菸廠即將興建大巨蛋,下午進行最後一棵樟樹遷移,環保團體肉身擋樹,與警方爆發衝突。

  環保團體為了阻止吊車把百年樟樹移植,一群人擋在樹前,不管警方怎麼勸說,就是不肯離開警方舉牌警告後,突然發動突襲,強制把抗議民眾拉走。抗議群眾和員警激烈拉扯,外國籍的環保人士文魯彬也來了,和員警在兩公尺深的洞裡近身肉搏,樹下已經夠混亂了,還有人趁機爬到樹上,警方眼看伸手拉不到人,只好拿出梯子,沒想到抗議人士情緒激動,越爬越高,雙方展開對峙。原來這棵百年樟樹是松山菸場最後一棵大樹,環保團體為了保住他,惜對市政府提出訴訟,要求重新環評,希望能延緩移植作業,但是市政府和遠雄集團簽訂的大巨蛋興建合約必須在三月底前交地,移植作業勢在必行。

  為了避免發生意外,市府人員最後只好先回填樹根旁的地基,改天再進行移植作業,不過環保人士也不示弱,這場護樹大戰,還有續集。(記者林裕豐、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