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老命賺錢! 瓦礫堆中撿廢鐵

 / 高雄市

  景氣差,貧苦人家的生活更是難過。高雄市同盟路上的綠地公園因為建物拆除,現場留下了許多小鐵片,為了討生活,十多位阿公阿媽拿著鐵鍬頂著大太陽在瓦礫堆中找鐵片賣錢,不過,運氣好的一天下只能賺一百多塊。

  七十六歲的蔡阿公,裸著上半身,大太陽下拿著鋸子用盡力氣要把鐵條鋸斷,他從早上快六點,天剛亮就趕到這裡,要多揀一些東西去賣錢,皮膚被曬得發紅,臉上滿是疲憊。年紀一大把了還要拼老命,還有這一位六十多歲的陳阿媽,一樣是一早就到這裡,不過比較值錢的鐵片鐵條幾乎被揀光,她只能揀些瓶瓶罐罐,一整天下來一百塊都不到。

  這一片位於高雄市同盟路的綠地公園因為建物拆除,許多生活困苦的阿公阿媽為了討生活跑到工地來揀鐵片,不過,一天下來賺不到一百塊,但是對這些要吃一頓飯都很辛苦的人來說,揀多少算多少。(記者邱君萍、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