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補助收容 街友恐成搖錢樹

 / 台北市

  解決遊民問題,台北市政府推出補助方案,鼓勵民間團體自願收容遊民,幫助一人就能獲得兩百五十元補助。不過有人質疑新方案可能會讓有心人又把遊民當搖錢樹。

  這裡是台北車站公廁旁的角落,遊民們有的背包當枕頭,有的用紙箱圍成自己的小公寓,來到停車場地下室,一整排的雨傘族,瑟縮在角落,這些都還算好,更慘的連個遮風避雨的地方都沒有。為了替這些無家可歸的街友們,找個能飽餐一頓、一夜溫飽的地方,台北市政府推出遊民夜宿補助方案,希望民間團體改建既有房舍當成遊民民宿,讓街友免於餐風露宿。

  每收容一位街友,就有兩百五十塊的補助,立意雖好,但就怕有心人遊民當成了搖錢樹,還記得淡水老董的家民宿囚禁遊民、詐領保險費,案子破是破了,但到現在還有二三十名遊民被藏在中南部,到現在都還沒找著,長時間隱避在社會角落的遊民,到時候住進去的會是溫暖的家,還是當賊窟的人頭,誰也不知道。(記者戴君恬、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