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裁定延押2個月 支持者不滿

 / 台北市

  陳水扁又被裁定延押兩個月,今天出庭臉色沉重,不滿羈押理由陳水扁當眾嗆法官,支持者還在法院大喊阿扁無罪,差點引發衝突。

  挺扁支持者被法警請出法院時,還不斷對著記者咆哮,因為在庭訊束時,一群人在法院內大喊阿扁無罪,引來媒體拍攝,不過帶頭的男子,卻作勢要毆打記者。在法警的安撫下,挺扁民眾才終於離開法院,不過法庭內的主角陳水扁火氣也很大,開庭前一晚被裁定還要再延押兩個月,讓陳水扁忍不住在法院上抱怨起來,被審判長蔡守訓制止,要他針對光碟內容發言,阿扁先是沉默,又說你不喜歡聽我就不說了,審判長才生氣的說有其他濟管道,法官不想聽阿扁抱怨,因為急著要光碟勘驗。

  辜仲諒去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偵訊內容全程播放,律師認為先案情討論一小時後才做筆錄,檢方涉嫌誘導,檢方反駁案情討論本來就合法,而下午播放的辜成允偵訊光碟中,不但時間跳了四十五分鐘,還有十分鐘沒有聲音,因此證據能力被律師質疑,不過檢方強調,當事人本人已經同意筆錄內容,最後播放陳鎮慧部分時,畫面上律師不在場,阿扁辯護團認為陳鎮慧是遭到恐嚇哭泣,檢方反將一軍,提出當時陳鎮慧是主動要求單獨應訊,因為她不信任扁辦請的律師。

  阿扁律師團請求勘驗五個人的六片光碟,一整天庭訊下來,看了三片,而勘驗筆錄內容字字計較,也讓程序進行緩慢,下回開庭還要繼續看光碟,檢方也考慮直接聲請當事人出庭,證實筆錄的真實性。(記者尤淑嬿、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