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檢察官行騙 老婦險失老本

 / 嘉義縣

  詐騙猖獗!老婦人差點被假檢察官騙走一百三十五萬存款,還好機警郵局員工識破立刻報警,及時的保住了老婦人要用來洗腎的老本!

  透過郵局監視器畫面,六十九歲的老婦人正在櫃台前要將一百三十五萬元解除定存全部領出來,櫃台的斜後方一名藍色衣服的男子緊緊盯著老婦人,這讓承辦的郵局員工覺得不太對勁。

  機警的員工立刻報警,一邊拖延領錢時間,直到警察到達郵局,洪姓老婦人才驚覺遇上了詐騙集團。

  原來這是騙局一場,五十五歲的男子自稱是檢察官,向老婦人表示,她的帳號被詐騙集團冒用,必須要把錢全部領出來代為保管,洪姓老婦人信以為真前往郵局領錢,還好讓郵局員工識破,及時的保住了這個救命錢。

  詐騙集團現在把對象都鎖定老人家,警方提醒民眾,一定要多對家中長輩提醒教育,遇到類似的狀況先撥打165查證,才不會被騙的血本無歸!(記者陳建邦、邱君萍、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