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時工作剃頭髮 外勞控雇主虐待

 / 新竹縣

  新竹市一家知名小吃店竟然這樣壓榨外勞。四名外勞長期被老闆娘打罵,每天工作十八小時,只睡在倉庫的紙板上,還有人被剃掉頭髮。外勞實在是受不了了,只好向移民署投訴。

  移民署專勤隊接獲投訴後,這家賣鴨肉的小吃店門口埋伏觀察,可以看到生意非常好,全靠外勞忙進忙出的,這時也顧不得店裡有很多客人,專勤隊馬上進入找老闆娘,這才發現外勞的居住環境很糟,竟然只是在地板上舖了一片帆布,就讓人睡在上頭。從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已經凌晨兩三點,這家鴨肉店的外勞還再辛勤工作,但老闆娘在一旁手叉腰罵東罵西,還經常動手打外勞的頭,這四名外勞每天睡四五個小時,工作時間卻長達十八個小時,由於護照和提款卡,都被老闆娘鎖在保險箱,工作半年多,只拿到兩萬多元的薪水。

  雖然小吃店老闆否認外勞的指控,但警方從監視錄影帶,證實有毆打行為,而外勞身上也有受傷痕跡,移民署專勤隊為了保護四名外勞,已經將他們安置,而小吃店的負責人則是依侵占、妨害自由和違反就業服務法罪嫌來偵辦。(記者莊銘憲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