晾衣服阻通風 一氧化碳中毒

 / 新北市

  現在天氣開始轉熱,不過台北縣連續兩天傳出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總共有四個人被緊急送醫。消防局事後勘驗現場發現,住戶雖然都有開窗,不過因為在陽台晾衣服,根本不通風,才會中毒。

  監視器畫面錄下林小姐跟八歲的女兒被救護人員緊急送往醫院的那一瞬間,兩個人都已昏倒,要不是先生剛好回家,後果恐怕不堪設想。重回現場,室外的氣溫是25度,熱得林小姐家裡窗戶全開,不過瓦斯一打開,屋裡還是傳來陣陣瓦斯味,八歲的小女兒一聞到馬上不安的跑來跑去,問題就出在林小姐正在曬的衣服。

  由於陽台外曬的衣服把空氣堵住,這種無效通風讓大熱天的台北一連兩天發生瓦斯中毒事件,所幸四名傷患經過高壓氧治療都已經撿回一命。消防局不敢大意,不僅到中毒戶家中加裝一氧化碳感測器,也貼上警告標誌,提醒民眾千萬不要以為一氧化碳中毒只是冬天的專利。(記者林承志、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