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餅內餡豆干絲 5成防腐劑超量

 / 台北市

  市售健康食品竟然驗出西藥成份,而且還是醫師處方用藥,包括用來減肥的諾美婷還有壯陽藥威而剛,有心臟病的民眾如果誤食可能會致命!而清明節吃的應的潤餅,包的內餡豆干絲也被衛生局驗出防腐劑,不合格率高達五成!

  清明節掃墓拜拜最應景的食品就是潤餅,但是民眾吃下肚之前要小心,台北市衛生局驗出市售的潤餅內餡豆干絲有一半含過氧化氫、苯甲酸。香噴噴的花生粉也有一成含有黃麴毒素。業者將被罰三到十五萬,黃麴毒素會引發肝癌,過氧化氫會腐蝕腸胃道,更可怕的是苯甲酸,根本洗都洗不掉!

  吃健康食品也有風險,One day one簡單膠囊食品、速羚膠囊狀食品吃了身材變苗條,其實含有減肥藥諾美婷,猛戈膠囊更是含了兩種壯陽藥威而剛和犀利士,業者違法將判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一千萬罰金。

  提醒民眾要注意,如果已經買了這些所謂的健康食品,千萬不要再吃!以免強身不成反而賠上性命。(記者曾馨霈、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