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攝影比賽 金牌作品疑似作假

 / 南投縣

  看看這幾張照片到底是真還是假?有平面媒體報導,嘉義市去年的國慶攝影比賽,包括金牌在內的好幾張得獎作品,有合成造假之疑,金牌獎得主親自出面,澄清反駁。

  五光十色國慶煙火,把漆黑的夜晚都點亮了,精采一刻被捕捉,這張照片得到金牌,不過,有專業攝影師卻發現,照片疑點重重,分別是上緣出現上一張照片殘留、射日塔右邊有殘影,以及射日塔與燈架高低比例不符,懷疑這張是合成照,作者林志芳大聲喊冤。

  強調照片效果是重複曝光加上黑卡手法所營造出的效果,假如真的合成,根本不會留下射日塔旁邊的殘影,而幫忙沖洗出這張照片的照相館老闆,則對上緣出現照片殘留提出解釋。

  照相館老闆親自示範,當天沖洗照片的過程,並為自己的疏忽,感到很抱歉,不過,舉辦活動的主辦單位,決定要再找專業評審,重新檢視參賽照片,假如發現作假,不排除要追回獎金跟獎盃。(記者黃炫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