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所弊案 5管理員3掮客收押

 / 台北市

  台北看守所管理員涉嫌收取賄賂,提供違禁品給收容人,五名現任管理員以及三名掮客涉嫌重大,賺黑心錢的下場,就是全部被收押禁見。

  這八個人全部是台北看守所的前後任管理員,他們涉嫌貪瀆,向受刑人家屬收錢夾帶違禁品,犯案時間長達兩年半,法院認為涉嫌重大而且有逃亡、串供之虞,全部收押禁見。

  北所雖然強調是主動調查,移請檢調單位偵辦,但是調查局搜索不但有菸酒,還有色情書刊,甚至傳出監獄內還能吸毒,讓台北看守所形象大傷。現在八個涉案人聲押獲准,為了防止串供,其中五位管理員改押士林看守所,不過身份大轉變,從管理員變成被管了犯人。

  不肖管理員大開方便之門,成了走私大漏洞,現在檢調要查的不只是被抓到這八個人,他們能夠通過層層檢測管卡,夾帶非法違禁品,檢調懷疑還有更高層的主管人員涉案,將向上追查,把收黑錢的公務員全部揪出來。(記者林裕豐、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